全部

闪电新闻访《二舅》创作者:像二舅一样 拒绝摆烂 饱满生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7 21:1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7日讯 最近两天,UP主“衣戈猜想”发布的视频《回村三天,二舅治好了我的精神内耗》一度刷屏。截止到发稿前,该视频在B站播放量已超2597万,弹幕已超17万。7月26日,UP主“衣戈猜想”接受闪电新闻访谈,畅谈创作《回村三天,二舅治好了我的精神内耗》背后的故事。

二舅,是短视频《回村三天,二舅治好了我的精神内耗》中出现的人物。二舅小学初中成绩全校第一,因为发高烧一天打了四针后左腿成了残疾,他不愿再回学校,躺床上疯狂看了一年医书,无果。消沉过后,在院中看了三天木匠干活就当起了木工,而后还承包了两个妹妹结婚时所有的家具,在村子里当了一辈子木工,帮村民们修这修那,领养了刚出生的女孩宁宁,攒了十几万给宁宁买房,66岁全职照顾88岁的母亲。虽一瘸一拐,但仍靠着自己的乐观和豁达笑对人生。

他的这股庄敬自强的生活态度,引来网友纷纷点赞。该视频是如何创作出来的?二舅对拍摄视频的态度如何?刷屏网络后带来哪些影响?二舅对作者的启发在于何处?一起戳视频……

闪电新闻记者 孔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