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茌东大道与G105连接线工程方案已进入审批流程 督导组要求10月上旬正式通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6 20:13: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6日讯 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山东要深入实施基础设施“七网”建设行动。这“七网”中,就包括构建高效畅通的综合立体交通网。7月21日播出的《问政山东》节目反映,这些年,聊城市全力打造区域性综合立体交通枢纽,逐步消除路网中的“断头路”。不过,在聊城茌平与东阿之间的茌东大道上,有一段路虽然建成多年,但至今无法正常通行。

“走到这又转回去了,过不去,以前这个路我的车也走不过去,然后再绕过去。”茌东大道连接茌平郝集工业园与东阿经济开发区,全长10.1公里,其中茌平段3.2公里,东阿段6.9公里。附近行人反映,本来已经修通了,都修好了。问政记者顺着路牌指示,沿着茌东大道从茌平郝集工业园一路向南,来到茌东大道终点的东阿县胡楼村西侧,看到路的尽头是一个大型的垃圾堆,上面覆盖着防尘网,有不熟悉路况的车主开车到这里后,只能原地调头。路一侧的水沟被人用垃圾垫出了一条小路,有小车从垃圾堆后绕出来。

茌东大道东阿段南连105国道,现在垃圾堆堵路,与国道连接处立起了围挡,车辆无法正常通行。记者在现场发现,十多分钟先后就有三辆车来到这里,然后不得不折返回去或者冒险走水沟边。根据媒体报道,2017年12月茌东大道就建成通车,路面双向四车道,还建设了自行车道、绿化带人行道。现在4年半过去了,茌平段正常通行,而东阿段却被堵住。为什么修好的公路不能通行呢?

记者找到了东阿县交通运输局。东阿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反映,这条路两三年之前就该通的,就是因为当中土地不合适,重新办土地手续。

节目播出后第二天,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百顺带队督导组赶赴节目中反映的东阿县茌东大道现场,督导整改。问政督导整改现场,东阿县副县长杨峰向督导组介绍,茌东大道位于聊城市茌平、东阿两县境内,全长10.145公里,其中茌平段长3.205km,东阿段长6.94km,双向四车道二级公路标准。该道路于2016年12月25日开工建设,2017年6月1日建设完成。由于前期项目设计问题,与G105连接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为确保通车安全,建成至今仍未通车。
“做好前期施工的各项准备,把资金、人员力量还有物料,各个方面都准备充足。”问政督导整改现场,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百顺要求东阿县要尽快按照承诺的时间,尽快完工。

闪电新闻记者注意到,节目中反映的现场垃圾已被清理完毕,据悉7月21日晚《问政山东》栏目播出后,县委、县政府连夜安排县交通部门及道路所辖乡镇联合对道路路域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多名县级领导现场办公,共安排人员30余人、大型机械6辆,对茌东大道与G105连接处土堆垃圾进行清理,7月22日凌晨3:00全部清理完毕,对茌东大道东阿境内路域环境进行全线排查整治。同时为确保安全,在道路通车前加固茌东大道与G105连接处硬隔离。

“为了解除安全隐患,我们就采取的一条曲直的一条连接线,这条连接线因为占用基本的农田和这个城区规划的原因,造成了时间的延后,目前我们全部征地手续已经办完,这个最后涉及到的一个国省道审批文件。”东阿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陈水修介绍说,为彻底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东阿县政府已于2021年3月组织县交通、公路部门对该问题进行了专项调研,研究解决方案。结合道路设计弊病及征求相关专家建议,拟建设东阿北环至茌东大道道路连接线工程,按G105弯道以西直线方面向东延伸至茌东大道进行建设,去销原G105弯道部分,设立丁字路口,全长503米,路面宽23米,按一级公路标准进行设计和建设。目前已完成立项、土地、招标等手续办理,《东阿县G105改线技术评价报告》已完成并上报聊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审核。

督导组要求当地加强茌东大道道路管控,加快连接线工程手续办理,加快施工建设进度。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因通行安全问题茌东大道与G105连接处仍需隔离封闭,在连接线工程完成前,东阿县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做好群众解释工作,确保车辆通行安全。督导组要求东阿县加强与市交通、公路及行政审批部门协调对接,确保1周内完成连接线工程施工许可手续办理,7月底进场施工。同时要组织施工队伍,克服雨季施工等困难因素,加大资金及施工力量投入,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确保9月底前完成道路建设,同步完善道路划线、信号灯等配套设施,确保10月上旬正式通车。

督导组要求东阿县针对电视问政反映的问题,迅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面深入的自查自纠,既整改暴露出的具体问题,又深入查摆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建立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确保整改实效。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