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2ROBOCON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国内选拔赛正式开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2 17:07: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2日讯 7月22日,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暨2022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国内选拔赛正式开赛。来自全国74所高校的121支参赛队伍,共计2000余名青年工程师蓄势待发点燃这个盛夏。

赛前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徐龙河连线赛场,充分肯定了在伟大变革时代全国机器人大赛对机器人产业和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意义,同时回顾了山东广播电视台和ROBOCON自2017年起结下的难舍情谊,尤其是面对“时间长、环节多、难度大和要求高”的“线上+线下”2021年ABU ROBOCON国际赛事,多方通力协作为大赛成功举办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最后诚挚表达了对大赛全体工作人员的亲切问候和衷心祝福。

随后,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组委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陆际联鼓励同学们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和民族命运紧密相连,秉承守拙求真、追求极致和脚踏实地等品质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在我党百年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本次大赛的主题项目为“同创辉煌”和“机器马术”。“同创辉煌”源自古代印度流行的一种攻防游戏Lagori(拉戈里),游戏在两队之间进行,两队需要击倒属于各自的一座单色堆砌的“拉戈里”塔后,再重新堆砌一座双色混合的新塔。线上赛对比赛规则进行了修改,同队伍的两个机器人协作击倒两座单色堆砌的“拉戈里”塔后,再协作堆砌两座双色混合的新塔,实现“同创辉煌”。“机器马术”是从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场上首次出现延续至今的项目,考验的是机器马的设计和控制,鼓励独特、新颖的机器人设计与策略。机器马术线上赛选用了四种障碍考验各参赛队机器马的能力,分别是跷跷板、高栏、台阶与双木桥。

2002年那个夏天,27所高校高喊“让思维沸腾起来,让智慧行动起来”的口号,让华夏大地从此多了一颗名叫ROBOCON的种子;2005年中国承办国际赛,用火焰和长城绘制的中国龙,成为了ROBOCON新的图腾;2007-2010年,“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是豪取ABU ROBOCON赛场四连冠最真实的写照;当然真实的人生不总是一帆风顺,接下来的几年ROBOCON也迎来了自己的至暗时刻,经历的彻骨严寒我们不会忘记,而迎来的扑鼻花香我们更会铭记;2013年ROBOCON落地邹城,从此迎来新的发展阶段;追求技术革新,不断挑战极限的ROBOCON赛事在2019年增加了四足机器人赛题,使竞技和趣味性进一步升级。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2022年是CURC第二个20年的起步之年,我们相信青年工程师们会以新时代的风采开启更灿烂的篇章,在竞争中“同创辉煌”!

闪电新闻记者 冯诗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