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高唐县个别雨污分流工程进展缓慢 县长:全力加快施工进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1 20:4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1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32期,问政聊城市。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推动建成区雨污合流管网动态清零。这也是基础设施“七网”建设的重要内容。记者走访聊城多地发现,多个地方的雨污分流工程正在加紧施工。不过,高唐县有群众反映,他们那的雨污分流工程推进的有点慢。
在高唐县鼓楼路裕华园小区门前,道路被施工围挡隔出只有大概一辆车的宽度,两个方向同时驶入的车辆想要会车,只能选择在道路途经的拐弯处,错过拐弯处就很容易堵塞。给附近的居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

记者注意到,正在施工的是雨污分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指示牌上的施工时间是60天左右。然而,附近的居民表示,从3月28日开始施工以来,实际的工程进度已经超过了这个期限。

在高唐县,还有多条正在进行雨污分流基础设施建设的路段。位于福源路两侧的商户告诉记者,福源路的施工已经停滞多天没有进展了。

福源路商户反映说:“一个多月没人干活了。”

居民们还反映,在施工过程中发生过多次挖断天然气的情况,影响了他们的日常生活。

雨污分流改造,为什么出了这么多问题?记者来到高唐县住建部门。

高唐县市政工程质量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施工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地下管网错综复杂,之前的工程,管线单位都没有图纸,即使是自己现场指认都指认不准。”

对节目中所反映的问题,聊城市市长张百顺表示:“雨污分流一头连着城市防汛,一头连着水环境的保护。这个问题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中的问题。这个需要我们加强统筹协调和科学布局,一个方面要有充分的资金保障,另一个方面要解决进度慢的问题,再一方面要科学施工,优化施工方案。下一步将,我们将派工作组,不光是检查督导,更重要的是进行工作指导,帮助县一级把方案更优化,切实解决好雨污分流的难题。”

对于下一步如何推进雨污分流工作,高唐县县长杨曙光说:“对于这两条路,我们将科学研判天气情况,全力加快施工进度,争取在8月前完成。”

闪电新闻记者 王小明 浩宇 王文陆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