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能测量头发丝的1/72,青岛这家跨国企业有啥“金刚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5 20:27: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5日讯 如果用一个数字来代表海克斯康,那就是1/72。为什么呢?举个例子,假如把一根头发丝按直径分成72等份,那其中一份的直径是多少呢?

在很多人看来这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而海克斯康的测量机偏偏就能对这头发丝直径的1/72进行精准测量,得到的结果是1微米。别说精确到微米,就连肉眼几乎看不到的纳米级,也不在话下,堪称全球最高精度。

海克斯康,来自瑞典,是测量技术和信息技术提供商。拥有4000多有效专利,14项世界首创技术,8项世界之最。这样一个拥有全球领先技术的跨国集团的中国总部就坐落在青岛。

海克斯康智慧产业园是全球最大的高精度测量机生产基地和全亚洲最大的leica光学实验室。这里的5G+智能工厂,是全国数字化车间示范项目、青岛市首批重点产业数字化转型赋能中心,也是青岛市仪器仪表产业链链主企业。而这些优秀的“标签”背后,藏着什么成功密码呢?跟随记者一起走进海克斯康,了解数字背后的新突破。

闪电新闻记者 刘畅 吕钊 穆广辉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6月房价公布:济南二手房10连跌 青岛新房二手房环比齐上涨

6月房价公布:济南二手房10连跌 青岛新房二手房环比齐上涨

6月房价公布:济南二手房10连跌 青岛新房二手房环比齐上涨[详细]
齐鲁网 2022-07-15
沉浸式体验!山东首个沉浸式防骗展落地济南

沉浸式体验!山东首个沉浸式防骗展落地济南

沉浸式体验!山东首个沉浸式防骗展落地济南[详细]
齐鲁网 2022-07-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