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如何脱颖而出?且看第六届山东省创业大赛特等奖获得者的经验锦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2 16:22: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2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暨第六届山东省创业大赛情况。

作为第六届山东省创业大赛特等奖获得者,栾业鹏在发布会上分享了自己的比赛心得和经验。

栾业鹏在美国佐治亚大学药学院从事了3年的博士后研究,留学归国后,入职青岛大学药学院。2021年3月,栾业鹏以青岛(市北)博士创业园作为创业“母港”,创立了青岛泰博恒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以来,享受到了青岛市人社局、市北区政府及园区提供的关于创业补贴、提供办公场所、房租减免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同时还提供了低息贷款、融资等资金方面的支持,这些都大大减轻了栾业鹏在创业初期的压力。其公司的主营项目为抗肿瘤新药研发。团队利用的“双靶标”是全球先进的药物研发技术。目前国内外还没有任何一款双靶标HDAC抑制剂上市用于治疗癌症与器官纤维化,现有的4个产品均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有望填补该领域空白。

关于参赛经验,栾业鹏提出了以下四点见解。

第一,企业参加创业大赛,必须要有作为根基的技术或是企业特色。

第二,该技术或者行业特色必须要经过充分的调研,了解国家及省市的相关政策,行业的发展前景以及竞争对手的现状等,这样才能推出一款符合市场和大众需求的产品或服务,这也是比赛取得理想成绩的基础。

第三,要有一个系统合理的公司运营模式,能够让评委专家眼前一亮。团队不求庞大,但求分工合理,各司其职,每一部门都有专业的人来带领。

第四,PPT展示,务求重点突出、要素齐全,在规定时间内充分展示出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如果比赛经验不足,可以在赛前请专家老师给予专业指导。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