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打造黄河生态大会品牌 整合商会资源深入推进“搭桥铺路”工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2 11:4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2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抓环保 促发展”百个典型案例情况。

《打造黄河生态大会品牌 整合商会资源深入推进“搭桥铺路”工程》案例中提到,山东省工商联牵头成立了沿黄九省(自治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商联(总商会)联盟等组织,汇聚更多商会力量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发布会上,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郭建礼就这方面情况进行了具体介绍。

2021年9月16日,第二届黄河生态大会在济南成功举办。大会以“生态黄河低碳发展”为主题,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办,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山东社会科学院承办。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围绕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牵头青海、四川、甘肃、宁夏、陕西、内蒙古、山西、河南、山东等沿黄九省区工商联及有关商会组织,成立了沿黄九省(自治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商联(总商会)联盟、生态环保产业商(协)会联盟和地理标志协会联盟,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代表沿黄九省区宣读了《沿黄九省(自治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商联(总商会)联盟行动计划倡议书》,目的就是凝聚各方力量,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共同推动沿黄九省区工商联、商会、民营企业的交流合作,共享资源、共拓市场、共融发展。

目前,联盟正在积极搭建生态保护、经贸合作、科技创新、信息共享、产业协同、乡村振兴“六大协同服务平台”,助推九省区经济社会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合作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