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男童脚卡电动车 消防救援3分钟取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2 11:4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2日讯 孩子在坐在电动车或自行车后座时,双脚喜欢晃来晃去,一不留神脚就容易被卷入到后轮当中,造成伤害。7月11日上午,在临清市戴湾镇吉庄村就发生一起男孩左脚被卷入电动车后轮的事故。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6岁左右的男孩在乘坐电动车时,左脚不慎卡入了电动车后轮与护杠中间,无法脱困,由于疼痛和害怕,男孩哭闹不止,在消防人员到场之前家长已经尝试拆卸后轮螺丝自救。经消防人员观察,由于车架上的螺丝家长已经松动,男孩左脚被卡的位置有了一定的缝隙。

随后,一名消防员扶着男孩左脚小心翼翼的帮助男孩向外抽脚,并使用剪刀将男孩左脚上的鞋子剪开为救援提供帮助,另一名消防员使用扳手拆卸电动车另一面车架螺丝继续扩大施救空间。

随着救援空间不断扩大,男孩被卡的左脚被成功救出,整个救援仅持续3分钟。男孩左脚除受创伤外,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示:很多孩子坐在电动车或自行车后座时,双脚喜欢晃来晃去,一不留神脚就会被卷入车轮造成伤害,家长平时要加强对孩子的教育,骑车搭载孩子时要留心看护,一旦发现不安全的行为要及时制止。如果孩子的脚不慎被卡,不要盲目施救,更不要生拉硬拽避免造成更大的伤害,要第一时间拨打电话报警求助。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通讯员 湛志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