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作业辅导、艺术培养、体育锻炼……济南市小学生暑期托管班今日开课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1 14:53: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1日讯 这几天,济南各小学的暑期陆续开始,这是孩子们最盼望的假期时光,也是家长们面临“看护难”的时间段。为了缓解这个矛盾,从这个暑假开始,一种新的孩子托管模式在济南开始试点。

 

今天早上八点多,参加济南市历下区解放路街道暑期托管的孩子们被家长送到了服务站。一名家长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孩子就特别期盼着来这个托管班,天天自己掰着小手倒数。想着能和小朋友一起玩了,能学新鲜的课程了,然后还能和小朋友一起做作业,做游戏,他特别兴奋。”

在服务站里,孩子们能享受到作业辅导、艺术培养、兴趣阅读、体育锻炼、公益活动等服务。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这种服务站是共青团济南市委今年试点的“济南市青少年宫社区服务站”,面向全市小学在籍学生,优先保障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亟需服务群体,提供暑期托管公益服务。

济南市历下区解放桥社区工作人员李臻臻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在这里,我们为孩子提供了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我们还配备了专业的学习老师,还有专业的志愿辅导者,对孩子进行看护。”

同时,共青团济南市委结合自身的教育资源,开发了一批共青团与少先队组织的思想品德活动课程,借助社会各界资源,打造一批社会实践优质活动课程、青少年素质拓展、研学等课程,逐步实现从“有课上”到“有优质活动体系”的转变。目前,济南已经有80家社区服务站打造完成,100名托管志愿者和辅助志愿者加入到了暑期托管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王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