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22暨青年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论坛将于7月18日至19日在济南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08 10:32: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8日讯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22暨青年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论坛将于7月18日至19日在济南举办,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团省委书记刘天东,团省委副书记盛夏,省新旧动能办副主任王海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高方,国研智库副总裁王燕青,介绍峰会筹备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朋友提问。

发布会上,团省委书记刘天东介绍,近年来,团省委牵头成功举办三届青企峰会,聚合了资源,探索了机制,峰会实现了从年度重点会议活动向常态化“双招双引”品牌工作的转变,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扩大了峰会朋友圈,与欧美同学会、德国中小企业协会、新加坡通商中国、清华五道口、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等68个国内外知名商协会建立紧密联系,常态化联系1584名头部企业嘉宾,逐步实现了“以企招商”“以商引资”。二是提高了项目落地率,在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等12省市建立青企峰会“双招双引”工作站,在美国、德国、日本等21个国家建立海外联络站,链接当地商协会、校友会和峰会嘉宾资源,前三届峰会共推介意向投资山东项目279个,促成合作签约137个,总投资额2425.92亿元。三是提升了品牌影响力,除每年举办主峰会外,突出小而精、专而实,成立青企峰会产业园区联盟,组织52批次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家,深入济南、枣庄、东营、潍坊、济宁、菏泽等地,相继开展与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合作签约、青企峰会助力枣庄“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青企峰会垦利行、青年企业家赋能青州“双招双引”、中青农协走进菏泽等系列活动,真正赋能地方高质量发展。高标准打造1.6万平方米青企峰会总部,构筑起项目招引、技术创新、人才集聚、资本支持、管理服务“五大平台”,初步显现了“双招双引”的虹吸效应。

刘天东说,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走在前、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部署了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重点任务。青年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青年企业家是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更应在强省建设的进程中当先锋、打头阵。为此,团省委从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切入,紧扣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十二项重点任务,突出实效、创新形式,精心筹划青企峰会2022暨青年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论坛。

举办这次峰会,旨在为广大青年投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搭建平台、对接资源、创造条件;旨在锚定“走在前、开新局”,通过项目洽谈、产业对接和论坛活动,调动广大青年企业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助力“三个十大”行动深入实施,持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旨在通过省外聚焦沿黄九省(区),省内服务沿黄9市、25县区,宣传推介山东九大比较优势,积极展示山东一流营商环境,在全省上下营造创新发展浓厚氛围,吸引更多海内外优秀青年企业家开展交流合作、来鲁投资兴业,本届峰会的总体安排如下。

峰会的时间和地点:峰会将于7月18日至19日在济南举办,线上线下相结合,在济南设主会场,16市设分会场。

峰会的组织架构和参会人员:根据惯例,共青团中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山东省人民政府继续作为峰会指导单位。参会嘉宾力求高端精准,确定了有关党政领导、商界领军人物和专家学者、沿黄各省(区)企业家代表、青企峰会嘉宾代表、省内青年企业家代表等,共计300人在主会场参会,同时16市、12省市峰会“双招双引”工作站、部分海外联络站、各地校友会、商协会、往届峰会嘉宾共计2500余人将在线上参会。

峰会的主要活动:共1天日程,主要分开幕式和高端论坛两个半天的活动。

7月19日上午,举行开幕式。期间,重点推介沿黄9市特色产业,还将由中青企协会长、伊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潘刚先生发布青年企业家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济南宣言,启动青企峰会海外联络站联动助力山东“走在前、开新局”行动,举行重大项目签约。

下午,举行高端论坛。围绕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重点任务,举办青年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新旧动能转换中的人才力量、推动产业绿色化高端化中的资本力量、打造系统完备创新活跃产业生态、乡村振兴与黄河生态文明建设等5场主题论坛。论坛以“主旨演讲+16市推介+产业对接”方式进行,将邀请产业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交流产业发展趋势,16市政府负责同志作招商推介,推动园区、资本、人才、项目洽谈合作、结出硕果。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