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返还比例顶格执行国家政策 山东向5.23万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8.28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07 14:2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7日讯 近日,闪电新闻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山东继出台服务业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政策后,又先后于5、6月份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政策的通知》(鲁人社发〔2022〕12号)和《关于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等问题的通知》(鲁人社发〔2022〕15号),持续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力度。为加快推进政策落实落地,省社保中心指导符合条件的统筹地区,全面推进“免申即享”经办服务模式,全力确保稳岗返还资金快速准确发放到位,及时纾解企业困难,助力稳定就业岗位。截至6月30日,已累计向全省5.23万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8.28亿元,稳定岗位178.63万个。

从今年情况看,山东省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呈现三个特点:一是返还比例高,顶格执行国家政策,大型企业稳岗返还比例由去年的30%提至50%,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比例由去年的60%提高至90%。二是受益范围广,政策实施范围由前期的服务业中小微企业扩大至所有参保企业。同时,继续将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纳入范围,按90%的比例进行返还。三是政策见效快,山东省今年稳岗返还政策出台和经办落实及时迅速,在时间安排上明显早于往年。截至6月30日,全省稳岗返还资金已超过2021年全年发放数额,真正为困难企业发挥了“及时雨”“雪中炭”的作用。

据了解,山东省稳岗返还发放全面实行“免申即享”,企业无须提出申请,由失业保险经办机构通过大数据比对,精准定位符合条件的企业,以电话、短信、信息网络提醒等方式“一对一、点对点”送政策、送服务,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为提升工作质效,人社部门主动与发改、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共享数据,获取企业最新划型情况,准确核定稳岗返还资金;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畅通拨付渠道,及时将资金发放到企业账户。对于没有对公银行账户的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可由省社保中心联系省税务局获取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账户,直接将资金发放到位。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通讯员 范洪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