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内鬼监守自盗、父子朋友结伙,疯狂盗窃供水管道 这6人被刑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06 11:03: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6日讯 一犯罪团伙疯狂盗窃正在施工的供水管道、弯头接口等物品,将管道破坏或切割后充当废品卖掉,两个月作案8起,盗窃变卖非法获利23万余元,被菏泽开发区警方一网打尽。

近日,菏泽市开发区辖区某工程施工公司的员工王先生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陈集派出所报案,称范阳路工地被盗9根PE供水管道,总价值19万余元。陈集派出所立案侦查,联合分局刑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视频侦查行动队开展案件调查侦破工作。


通过现场勘查、深入走访调查和视频分析追踪,办案民警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并完整刻画出团伙作案活动轨迹,于6月23日将刘某、焦某、焦某某、李某、李某某、张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菏泽开发区警方继续深挖彻查,带破发生在牡丹区、开发区盗窃供水管道案件8起,6名犯罪嫌疑人对其结伙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是施工公司的员工,今年4月份,他看到公司的多个工地堆放着大量施工用供水管道和连接弯头,平常看管不严,寻思偷走一部分不会被发现,就动起了盗窃的“歪脑筋”,变卖“弄点钱花”。

他联系了家住高新区万福办事处的朋友焦某,焦某的父亲焦某某做废品收购生意,正好方便销赃。两人“一拍即合”,并到工地进行了“踩点”。焦某某知道了儿子要去盗窃,非但没有制止,反而找朋友李某帮忙联系搬运吊车和拖拉机。

4月14日凌晨,刘某见工地无人看管,便通过电话联系焦某,焦某某和李某租借了吊车和拖拉机来到陈集镇某施工工地实施盗窃。刘某现场指挥盗窃了8根铸铁管道,焦某又偷偷安排焦某某、李某“多装”了3根管道,拉至焦某租赁的厂房进行破坏拆解,11根管道变卖非法获利25000余元,后4人进行分赃。

4人尝到甜头后开始疯狂作案,自4月份至6月21日,在牡丹区、开发区多处工地盗窃供水铁质管道、PE管道、弯头接口等物品,两个月时间共作案8次,变卖后非法所得23万余元。

高新区万福办事处居民李某某明知管道为盗窃所得情况下,仍帮助将盗窃赃物运至焦某某租用的厂房内,从事废品生意的曹县居民张某明知焦某某联系其所卖的PE管道为赃物仍收购转卖,两人均涉嫌犯罪被警方抓获归案。

6月29日,刘某、焦某、焦某某、李某、李某某涉嫌盗窃罪,张某涉嫌隐瞒掩饰犯罪所得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闪电新闻记者 冯诗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