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美德山东|曲阜:中式集体婚礼 推进移风易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04 19:03: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4日讯 近年来,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形成良好社会风尚,促进婚姻幸福、家庭和谐。曲阜市曲阜市大力开展对天价彩礼、铺张浪费、低俗婚闹、随礼攀比等不正之风的整治,将儒家文化与文明实践有机结合,来倡导移风易俗树新风,用举办中式集体婚礼的方式,给曲阜市民转变婚俗观念、弘扬社会新风作出了表率。

婚礼现场,一派喜庆,新人们身着华服,在一片喜庆祥和中先后进行了仪式,解缨礼、结发礼、合卺礼、执手礼旁三揖答拜,婚礼气氛十分浓重。

“这场婚礼没有大操大办,但饱含着真情实意。它彰显移风易俗新风尚,让我们的婚礼更加有意义。”刚结束完集体婚礼的一位新娘对这场婚礼很满意。

新中式“集体婚礼”减轻了劳累,节省了开支,杜绝了攀比,是为爱减负、为幸福加分。这是对结婚讲排场、争面子等陈旧观念的彻底摒弃,传统婚俗中的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陈腐落后成分,已经不能适应文明意识、道德素养普遍提升的现代社会。婚姻家庭幸福、美满和稳定,是乡风文明、社会和谐、人民幸福、国家富强的重要组成部分,整个社会的婚俗更文明、婚姻更纯粹,有利于乡风更文明、社会更和谐、人民更幸福、国家更富强。


闪电新闻记者 宋小龙 王晓龙  通讯员 李宾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