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幼童塑料瓶卡手指 济宁消防“疯狂投喂+花式安慰”上演温馨救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04 14:5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4日讯 近日,一行3人来到济宁市兖州区兴隆消防救援站营区寻求帮助,希望能帮忙摘除卡在儿童手指上的塑料瓶。

随后消防员在现场看到,一名1岁左右的幼童,其左手食指上有一个圆柱形塑料瓶,紧紧卡住手指取不下来,幼童情绪相对稳定。

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下令让队员取来剪刀、手术刀等救援工具,准备实施救援。

由于幼童年纪较小,对许多事物存在未知恐惧,听到消防员的对话后,情绪紧张,大哭不止。为了稳定幼童情绪,消防员为男孩拿来了糖和水果,并为其播放动画片,转移其注意力。

救援过程中,消防员用衣服遮住幼童的视线,一边对其进行安慰,一边使用剪刀对塑料瓶一点点地进行破拆。

经过近十分钟的救援,幼童被卡手指成功脱离束缚,所幸并无大碍。

消防温馨提示:孩子玩耍时,大人一定要随时留意他们的活动状况,以免发生意外。如不慎被卡,一定先安抚孩子情绪,在救援过程中切勿生拉硬拽,必要时拨打119进行求助。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通讯员 高德雨 蔡国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