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昌乐等地突降冰雹!山东多地局部出现暴雨 今夜到明天山东多地局部仍有暴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01 18:0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日讯 6月30日,山东的鲁西北、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雷电,昌乐等地出现冰雹。

6月30日15时,昌乐县出现强对流天气,伴随着大风,出现短时强降雨,昌乐高崖水库库区出现冰雹,昌乐县气象台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昌乐县红河、鄌郚、营丘、乔官等镇可能出现冰雹。

6月30日18时45分,枣庄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19时30分左右,枣庄迎来短时强降雨。降雨主要集中在山亭区和滕州市,短时强降雨短时间降下的雨量较大,导致滕州部分路段积水严重,最深处达50公分。

山东省气象台今天6时发布雨情信息,信息显示,6月30日06时至7月1日06时,全省共有116县(区市)、1573乡镇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13.9毫米,折合水量约21.8亿方。气象观测站中,降雨量超过50毫米达到暴雨级别的有122个。最大降雨点在滨州沾化思源湖,达142.3毫米,为大暴雨级别。

山东省气候中心专家认为,未来三天,全省多雷雨天气,其中鲁中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当前部分地区农田20cm土壤相对湿度仍在90%以上,强降水使得农田渍涝风险增加,建议各地重点关注叠加降水影响,加强雨后田间管理,及时疏通沟渠、排涝;同时,加强病虫害的防治工作。

“随着雨季的到来,这个田间含水量,田间湿度和土壤含水量比较大,我们要注意这个病虫害的防治,再就是对于田间有积水的地块,我们要及时地进行排涝。”诸城市农业农村局农技站副站长姜雪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日夜间到2日白天,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低气温:鲁中山区20℃左右,其他地区22℃左右。最高气温:鲁中的西部、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32℃左右,沿海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2日夜间到3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局部有阵雨。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22℃左右,其他地区24℃左右。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1℃左右,沿海地区27℃左右。

3日夜间到4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22℃左右,其他地区24℃左右。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1℃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