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丨美丽山东建设,既要自然生态环境“外在美”,又要经济社会发展“内在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9 00:4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8日讯 今天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办“走在前、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邀请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继宝,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生态保护处处长王青,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应对气候变化处处长吴泓洋,介绍《美丽山东建设规划纲要(2021-2035)》相关情况。

据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生态保护处处长王青介绍,美丽山东建设,既要有外在美,又要有内在美。通过美丽山东建设,要建立自然生态环境“外在美”与经济社会发展“内在美”之间的紧密联系和转化通道,树立以美丽省份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样板示范。美丽山东建设的战略定位有3个:

一是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先行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将生态环境保护要求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为总抓手,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体系,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

二是陆海统筹生态保护样板区。实施环境品质提升战略,统筹气、水、土、海等要素,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抓手,突出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和区域、流域、海域联防联控。健全陆海统筹污染治理体系,促进“河—陆—滩—海”生态系统良性循环,不断提高生物多样性,加快建设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

三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坚持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统筹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闪电新闻记者 马训伟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