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多地今夜到明天局部有大雨或暴雨 +雷电+短时强降水+冰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8 18:48: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8日讯 今天,山东多地出现分散性降雨,局地还降下了暴雨。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西北、鲁中和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局部有短时强降水或冰雹。

今天凌晨,烟台莱阳、栖霞、莱山等地局部近3个小时已出现50毫米以上的降水。上午,莱州市交通运输部门用铲车对雨水冲刷路段进行清淤,对突发的水毁塌方路段进行及时抢修和修复。

“加强对于全市15条线路的应急巡查。重点对易积水路段和易损毁路段,加强隐患排查和隐患处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道路安全畅通。”莱州市交通运输局地方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养护科科长蔡强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威海市气象台今天7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截止到今天8时,威海市文登区本轮降雨降水量已达104.2毫米,今天上午,当地打开坤龙邢水库和南圈水库溢洪闸,并将根据实际降水量对泄洪量进行实时调控。

记者看到,上午8时,坤龙邢水库的水位是25.8米,汛限水位是26.7米。为了腾出库容,坤龙邢水库将4个溢洪闸打开了5厘米左右进行泄洪。

今天11时30分,德州天气突然乌云密布,不一会就开始下起了大雨,并伴随着阵阵大风。强降雨持续了半个多小时,积水最深处漫过了人行道。德州市气象台今天11时40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德州主城区大部分街道、陵城区大部分地区将有50毫米以上降水。

济南市气象台今天12时10分发布雷雨大风橙色预警,预计28日午后到傍晚商河、济阳、市区、长清和章丘将会出现8至10级的雷雨大风,局部地区可达11级,同时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雨。

截至今天13时,山东多地一共发布了46个气象预警信号,多数为雷电预警。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鲁西北、鲁中和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局部有短时强降水或冰雹,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局部11级以上。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