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突降暴雨 ​日照消防紧急营救被困群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7 17:5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7日讯 6月27日凌晨0时23分,日照市迎来今年首次大范围强降雨,局部区域最大降水量达到237.4毫米,导致多个低洼区域出现严重内涝。当晚,日照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多起群众请求救援的电话后,闻警而动,解救洪水中的被困群众,运转被困孕妇、帮群众疏导院内积水清理内涝。

“有人吗?有人在这吗?”日照市东港区东营路与沙墩河路交汇处附近的田家村,有一名男子被洪水围困,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天空中依然下着大雨,不断上涨的水位已达到腰部位置,情况十分危急。

“在这!”只见该男子站在村口的石碑上冻得瑟瑟发抖,消防救援人员立即下车展开营救,“小心点,拽着杆跟着我走。”因夜间涉水道路情况不清,地势不明,消防员只能携带好救援装备一步一步向前涉水试探前进。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又接到一对夫妇驾车被困洪水中的救援求助,女子怀有身孕。消防救援人员立即火速赶到现场,看到大量车辆滞留在积水中。

消防救援人员很快找到被困夫妇。经了解,由于夫妇俩回家途中突降大雨,路面积水较多,导致车辆行驶过程中突然熄火,无法行驶。为防止怀孕女子发生意外,消防救援人员立即从车内将孕妇扶出,并为其打伞遮雨,搀扶至消防车上转移至安全地带。


闪电新闻记者 张聪  实习记者李月琳 通讯员 厉海宾 潘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