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报警四小时 民警追回价值百元的一袋蒜 金乡县公安局100%小案受理立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4 19:4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4日讯 今年5月25日召开的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金乡县公安局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局称号。作为全省仅有的四个全国优秀公安局之一,金乡县公安局是凭什么拿到这个荣誉的呢?

报警四小时 民警追回价值百元一袋蒜

今年5月11日,金乡县的邱先生发现自己放在路边的一袋价值100多元的大蒜被偷了。他赶紧来到卜集派出所报案。邱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就想着报警了,我想着蒜不值钱不假,这个事儿不是那个事儿。”

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调取周边监控,迅速锁定了嫌疑人。邱先生发现大蒜被盗的第二天早上8点多报的案,经过4个多小时,中午11点左右,民警就将嫌疑人抓获。知道自己的大蒜被找回来了,邱先生激动地说:“这个事儿小,但是咱们卜集派出所的民警同志们把人民群众的一点小事儿很上心,我非常感动。”

卜集镇地处三县交界处,历来是全县的社会治安乱点,前几年流窜盗窃等侵财类小案时有发生,卜集派出所始终坚持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小案当做大案办。经过持续打击,辖区社会治安明显好转,盗窃案件明显减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得到了持续提升。

一个烟头引发大蒜起火 民警通过背影追踪到嫌疑人

近年来,金乡县公安局始终坚持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努力打造“小案侦防”亮点品牌。今年5月27日,周先生自家晾晒的大蒜被烧了,找不到起火源头,他来到王杰派出所报警。

办案民警调取了周边监控,发现起火原因是因为一名男子扔了一个烟头。由于监控只拍到背影,办案民警经过大量走访调查,最终锁定了嫌疑人是鱼山街道一个收大蒜的村民。确定嫌疑人身份之后,当天晚上,民警就把嫌疑人抓获。经过办案民警积极协调,最终事情得到了圆满地解决。

小案不小看 金乡市公安局100%小案受理立案

多破善破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小案”是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重要途径。金乡县公安局始终从保民生、促和谐的高度,密切关注每一起小案,确保小案100%受理立案。通过持续打击,实现大蒜被盗发案大幅下降,辣椒苗被盗“零发案”,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连续5年在济宁市排名前列,今年上半年持续位居济宁市第一,安全感连续3年位居山东省前10名。金乡县公安局局长李巍表示:“近年来,金乡公安始终坚持破大案,树形象,破小案,赢民心。工作中我们坚持严打开路,实行露头就打、不露头就挖的方阵,严厉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各类小案件,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闪电新闻记者 马锐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