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以带未成年人旅游为借口 引诱参与毒品犯罪 法院:判刑十五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4 12:2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4日讯 6月24日,山东省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法院打击毒品犯罪工作情况,并发布5起典型案例。其中包括利用、教唆未成年人贩卖毒品一案。

自2017年11月始,被告人孔某甲以带未成年人被告人孔某乙(时年15周岁)旅游为借口,引诱孔某乙参与毒品犯罪,后又指示、安排孔某乙保管、运送毒品及保管毒资。案发后,公安机关对被告人孔某乙处依法搜查,当场扣押冰毒120袋,共75.34克。经查,被告人孔某甲伙同孔某乙共同实施毒品犯罪,共计贩卖冰毒170袋,共计107.1克。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孔某甲、孔某乙贩卖毒品107.1克,其行为均构成贩卖毒品罪。根据各被告人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以及在共同犯罪中的地位和作用,分别判处孔某甲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十万元;孔某乙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保护未成年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第六款的规定,利用、教唆未成年人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或者向未成年人出售毒品的,从重处罚。本案中,孔某甲利用、教唆孔某乙帮助其贩卖毒品,严重危害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法院依法对其从重处罚,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在此,强烈呼吁广大家长要认真履行监护责任,及时了解子女的学习、生活与交友情况,增强子女辨毒识毒禁毒的意识,避免误入歧途。

闪电新闻记者 冯诗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