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鲁时代楷模”白晓卉| 以我所学尽我全力 自小立志成为医生的她用温暖感染身边每个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1 21:5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1日讯 21日晚,由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的“齐鲁时代楷模—白晓卉”发布仪式举行。

白晓卉生前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临床医学检验部副主任、主任技师、研究员,2022年3月20日,在支援威海疫情处置省直检测队工作期间,突发疾病抢救无效不幸去世。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她多次请战奔赴一线,用大爱和担当筑起了抵御病毒坚固的防线。

1980年,白晓卉出生在高唐县梁村镇韩寨村,从小她就立志当一名医生,治病救人,普惠百姓。这个梦想激励着她勤奋上进,全心扑在学习上,是同学眼中公认的学霸。怀着对医学的崇高追求,白晓卉勤学奋进,刻苦钻研,博士毕业后进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从事临床分子诊断工作,圆了从医梦。

生活中的白晓卉积极乐观、温暖有爱,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同事邱旸说:“她这个人真的就是浑身散发着正能量,就感觉你靠近她就很温暖,其实她在不断地帮助别人。”

工作中的她则是满怀着一腔热忱,对医学事业有着执着的追求。“不管是科研、临床都那么厉害,她还那么努力,那我们凭什么不努力做呢?她积极乐观的态度也会影响着我们”,学生王榕榕说道。

“以我所学,尽我全力,用心守护患者健康”,在省立医院工作的十多年里,白晓卉始终用脚踏实地的行动践行着她的从医誓言。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