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年让城市更美好|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霞:为有志青年扎根淄博、创业发展、施展才华创造条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1 13:0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1日讯 让城市“年轻态”,让青年更出彩。6月21日上午,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论坛在济南举办。论坛上,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霞以“筑巢引凤 双向赋能 让青年与城市共成长”为主题作了发言。

淄博市是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这里开放通达,是全省地理几何中心,交通便利快捷,发展空间广阔。雷霞表示,淄博是青年人成长成才的发展沃土,是青年人创业兴业的精彩舞台,是青年人宜居乐居的温馨家园,淄博致力于为青年实践创新搭建更广阔舞台。

雷霞介绍,2020年,淄博率先在全省提出建设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制定25条政策措施,夯实青年与城市相融共进基础。优化制订关于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的实施方案,提出打造创新创业、宜居生活、时尚活力等“十大新高地”,为青年发展开辟广阔空间。把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列入“一号工程”,并以党代会报告的形式固定下来。实施“五年二十万大学生来淄创新创业计划”,两年已经引进10万名高校毕业生,累计发放人才生活补贴7.49亿元。

让青年就业有机会,淄博着力实施“创业齐都·乐业淄博”行动,推深做实“优存量”和“扩增量”两篇文章,建立起多层次、多样化就业增收服务体系,创造更多符合需求的就业岗位,让广大青年更加满意。着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出台363项改革举措,基本建成“无证明城市”;打造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成立创新创业股权投资基金,累计发放“人才贷”6.77亿元,广大青年创业更加容易。深化科技赋能,招引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在淄博设立研发机构241个,省级以上创新平台达400余家,科技创新能力指数连续4年居全省前3位,广大青年创新更有活力。

雷霞说,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淄博致力于实现青年对多样环境的美好憧憬,建设全域公园城市,打造好学、好看、好吃、好玩、好创业的“五好城市”,让青年在淄博快乐、舒心生活。致力于兑现青年对多元场景的美好愿景,建成近600处“青年驿站”“青年会客厅”“青春社区”“城市书房”和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青年服务设施,建设一批融合文化、时尚、创意等元素的特色商业街区和网红打卡地,满足青年人向往的潮流品质生活。连续举办“起源地杯”青年足球锦标赛、全国电竞大赛、啤酒节、音乐季等文体活动,满足青年对时尚活力的美好追求,使淄博这座古老的城市更加时尚、更加年轻、更具魅力。

闪电新闻记者 钱炜 刘杰 郝爱印 刘晨 王舒薇 编辑 方蕾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