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年让城市更美好丨济南市副市长王桂英:安居补贴福利多 邀你来赴这场“城”意满满的青春邀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1 12:1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1日讯 让城市“年轻态”,让青年更出彩。6月21日上午,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论坛在济南举办。论坛上,济南市副市长王桂英以“天下泉城 青春之城,济南聚力打造开放包容的青年发展型城市”为主题作了发言。济南市是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王桂英表示,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是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济南正不断夯实人才集聚新高地优势,努力实现青年与城市高质量互促发展。

其中,在青年安居方面,济南在副省级以上城市中第一个全面放开落户限制,提供6838套青年人才公寓,发放青年购房补贴近6亿元,提供生活租房补贴2.75亿元;在招才引才方面,济南出台“人才新政30条”“新高校20条”等人才政策,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1+N”青年政策体系。连续两年“最高规格”举办济南大学生毕业典礼,市委书记亲自向大学生推介济南;在就业创业方面,以青年人、新市民为主要服务对象,去年新增城镇就业17.8万人,发放培训补贴9.7亿元、创业补贴3.34亿元、创业担保贷款9.3亿元,扶持市场主体2万余家;在生活宜居方面,87座山体公园、近1100个城市公园星罗棋布,“一刻钟青年生活圈”日臻完善;在社会支持方面,积极倡导“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共同体”理念,实施“城市青春合伙人计划”,汇聚政府、市场、社会等力量,青年发展政策体系愈加完备。

青春济南未来可期,泉城青年大有可为。欢迎大家来济创新创业,让泉城成为广大青年安居立业、成就事业的圆梦福地。

闪电新闻记者 钱炜 刘杰 郝爱印 刘晨 王舒薇 编辑 刘雨暄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