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消防AI虚拟主播:夏至说消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1 10:1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1日讯 时夏方长,盛暑将至。今天,我们迎来了夏至节气。夏至这天,太阳几乎直射北回归线,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最长、黑夜最短的一天。

自古以来,民间就有“冬至饺子夏至面”的说法,人们在夏至这天,用自家新打的小麦磨面,做手擀面吃,以示庆贺丰收,迎接夏天的到来。

随着夏至的到来,气温不断升高,用电用气量剧增,生产、生活容易引发火灾,下面,送给大家一份夏季消防安全提示!

一、使用空调、电风扇等家用电器前,要及时清理积灰污垢,不要乱拉乱接电源,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维修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

二、家中使用蚊香时,要放在金属支架上,并将支架置于不燃烧的器皿内,不要靠近蚊帐、被单、衣服等可燃物,与家具、床铺保持一定的距离。

三、严禁在汽车内放置打火机、香水、灌装喷剂等易燃易爆物品,要定期对车辆进行维护保养,防止线路老化、接触不良,车载灭火器要定期检查,确保完整好用。

消防事关你我他,平安幸福靠大家!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通讯员 王慧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