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络问政·我为群众办实事|留言后,居民的这些烦心事解决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7 10:5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7日讯  急难愁盼事,件件抓落实。《问政山东》网络问政平台接地气,一些令基层群众困扰的难题,通过网络留言得到了有效破解,提高了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济宁

济宁的一位网友,在《问政山东》网络问政平台留言:梁山县一中家属院从年后开始旧房改造工程,先后进行楼顶防水、外墙翻新、修路,已经两三个月了,一直没有完工。家属院挨着实验中学、小学和幼儿园,因为还在施工,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出行,孩子上学行路难,小区车辆无处停放。希望有关部门解决一下。

收到留言后,济宁市梁山县安排县住建局调查处理。经核实,2022年,梁山县对第一中学家属院进行改造,按照先地下后地上的改造原则对小区内的雨水、污水排水管网进行分流、外墙粉刷、管线规整及光纤入户、道路更新、安装公共照明。县住建局督促施工单位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完工。目前一中家属院的楼顶防水已完工,外墙保温完成95%以上,雨污管网正在与水泊中路市政主管道进行连接,预计一周内完成。

电话回访中,这位网友告诉记者:“挺好的,非常满意。路面已经铺设完了,不影响正常通行了。有一个居民楼还在做外墙,其他大体的工作都已经做完了。”

 

  

东营

东营的一位网友,在《问政山东》网络问政平台留言:西城黄河路领秀天成小区,商贩在小区内摆摊,脏乱差,拥挤,吵闹,影响业主们的正常生活休息。

(网友供图,特意标出商贩位置)

收到留言后,6月13日东营市进行了核实并回复:留言人反映小区内部商贩摆摊脏乱差、拥挤、吵闹的问题存在。出于对居民负责的态度,社区已督促物业抓紧整改,力争满足居民的要求。目前已将居民反馈地点清理完毕,仅剩一辆车,商户已回梁山老家,等回来后就会清走,目前已安排人员将小车推到绿化带内,尽可能净化小区居住环境。留言人反映的区域清理整改完成后,摆摊脏乱差、拥挤、吵闹的问题有所改善,后期物业表示会加强巡查留言人反映的该区域摆摊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劝导。

在记者的电话回访中,网友告诉记者:“现在商贩没那么多了,只有一两家还在,比原来好了。”

日照

日照网友在《问政山东》网络问政平台留言:莒县桑园镇坛子社区,垃圾箱都满了,遍地是垃圾,希望能解决。

(网友供图)

莒县政府回复:经调查,社区已对破损垃圾箱进行更换,同时安排保洁公司及时清运垃圾,加强村容村貌建设。
下步,将在全镇范围内对垃圾箱破损情况进行摸排,确保垃圾箱更新维护到位;责成保洁公司自纠自查,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村居卫生质量;加强人居环境巡查整治力度,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开展;严格落实人居环境问题督导考核,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徐珊珊  张美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齐鲁家源”服务平台上线半月仅挂牌179套房源 专家:“去中介化”难以实现

“齐鲁家源”服务平台上线半月仅挂牌179套房源 专家:“去中介化”难以实现

“齐鲁家源”服务平台上线半月仅挂牌179套房源 专家:“去中介化”难以实现[详细]
齐鲁网 2022-06-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