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专业化深耕 品牌化驱动 数字化转型...山东进一步激发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释放更多创新活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0 17:0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0日讯 6月10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同志等解读《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会上,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处长刘保俭回答了山东如何进一步激发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释放更多的创新活力。

走好专业化深耕之路。人力资源服务业经过40年的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形成如今的“专有名词、专业公司、职业群体、行业标准”,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下步,将引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专业化发展为基点,聚焦服务内容、服务对象、服务人员,着力在“专、精、深、细”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人力资源服务业的专业化、精细化、多元化水平。“十四五”期间,重点培育50家细分领域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打造多元化、多层次的专业化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

走好品牌化驱动之路。品牌,是企业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是赢得市场的重要资源。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力资源服务业的高速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竞争正在由“扩规模”向“提质量”转变。这就需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重视品牌建设,提高发展质量,增强核心竞争力。下步,山东将组织实施“品汇山东”人力资源服务品牌价值提升行动,着力培育一批内强服务、外树形象的优秀机构,形成良好的山东品牌口碑效应。

走好数字化转型之路。当前,数字变革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最重因子、最快变量、最强动能。数字技术、虚拟技术、互联网技术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必须把准时代脉搏,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让发展后劲越来越强、发展活力越来越足。为此,山东省将实施“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业”行动, 鼓励行业与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融合发展,为人力资源服务高质量发展插上“数字化”的翅膀。

走好协同化融合之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对行业发展作出了清晰定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只有更好地融入到整个经济社会发展大格局中,与其他产业同频共振,才能不断夯实发展基础,扩大行业影响力。为此,山东将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互利共赢”的原则,举办各类展览峰会、论坛赛事、推介洽谈、研讨交流等活动,积极搭建协同融合的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多方共融共生共赢。

闪电新闻记者 冯诗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