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减灾委办公室发布强对流天气风险预警提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0 12:18: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0日讯 山东省气象台于6月10日6时3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目前,聊城、德州、滨州、济南、泰安、淄博、潍坊、济宁和临沂的部分地区已出现雷雨天气。预计10日白天,滨州、济南东部、泰安、淄博、潍坊、临沂、日照和烟台仍将有雷雨天气,局部有冰雹或8~10级雷雨大风。山东省减灾委办公室今天发布强对流天气风险预警提示,要求注意防范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一是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灾害防范工作。要切实履行好行业部门和属地管理责任,及时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工作,切实加强安全防范。

二是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滚动会商研判,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和灾害风险提示。加强灾害性天气短临预报预警和信息发布,及时提醒重点区域、重要部位、重点人群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御工作。正值高考,提醒考生及家长注意带好雨具,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和时间。

三是持续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重点领域和行业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对临时搭建物、简易厂房、工棚、室外宣传牌、路边树木等隐患排查和防风加固工作,防止雷雨大风天气出现坠落、倒塌、折断、触电等安全事故。

四是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盯紧临水临崖路段、隧道桥梁、连续长下坡等重点路段,适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出现拥堵时,及时疏导拥堵车辆,严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五是加强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强化防雷电防电气事故、防爆防超温超压、防暑降温等安全管理措施,需要化工装置停车时,按规定程序安全有序停车;雷雨天气条件下,油、气储罐要及时停止装卸。

六是加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停止户外高空作业,及时停用塔吊、升降机等机械设备,危险地带人员及时转移避险。

七是加强渔业领域安全风险防控。严格伏季休渔各项管控制度,紧盯重点渔船、港口岸线、修造船厂、渔汛渔场等关键环节,加强养殖渔船安全监管,严防恶劣天气违规出海造成安全事故。

八是做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重点关注强对流过程对夏收工作影响,建议及时收获已成熟冬小麦,并适时晾晒。

九是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各级各类应急救援队伍随时做好救援准备,及时处置突发情况。

闪电新闻记者 马训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2山东夏季高考第三天 考生:化学科目整体不难 明天最后一搏

2022山东夏季高考第三天 考生:化学科目整体不难 明天最后一搏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9日讯 今天是2022山东夏季高考第三天,下午的考试科目是化学。今天下午考试结束,意味着有一部分同学的高考已经是结束...[详细]
齐鲁网 2022-06-09
山东“海底种草”公益项目获蚂蚁森林等捐资支持

山东“海底种草”公益项目获蚂蚁森林等捐资支持

“蔚海行动”启动:山东“海底种草”公益项目获蚂蚁森林等捐资支持[详细]
齐鲁网 2022-06-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