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美德山东|济南女教师“风一般”勇救落水者:打算报名救生员培训以后继续救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8 17:5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8日讯 日前,在济南孟家水库,一名女子不慎溺水。危急时刻,岸上一位女子边跑边说“我会游泳”,随即不假思索地跳入了水中,将落水者拖回了岸边。奋不顾身跳入水中救人的女子便是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老师宋春蕾。

5月25日上午,宋春蕾在孟家水库旁边散步,突然听到身后有人大喊救命。宋春蕾一回头便看见水库中间有一个黑影在水中闪动,岸上的几位老人束手无策。“听见我们喊人,她就像一阵风一样跑了过来。”岸边的目击者单女士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过来之后,她也顾不上脱鞋脱外套,把包一扔就下水了。”

“那天天气很冷,当时跳入水中第一感觉是冷,水中特别凉,”宋春蕾告诉记者。下水后,宋春蕾用左手托住落水者的腰,让她的口鼻露出水面保持呼吸。随后用右手划水,靠腿部的力量奋力游向岸边。岸边的保安找到一把扫帚探入河边,几名好心人一起协助宋春蕾和落水者上岸。

事后落水者及其家人也多次向宋春蕾致谢,并送去了锦旗。而经历了这一次意外的施救,宋春蕾说:“虽然自己从小学习游泳,但是救人过程中依旧觉得自己太不专业,以后有机会打算去报名救生员培训,考取证件,将来能够更好地发挥自己的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李静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