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把交通法规编入地方戏曲 落实一证通办、一窗通办等 嘉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多种爱民举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7 16:5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7日讯  6月7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公安厅负责同志等介绍五年来山东公安工作成效、公安队伍建设及受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表彰情况等。嘉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作为受表彰的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先进集体,会上,嘉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王成俭介绍了工作中的爱民举措。

嘉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聚焦安全风险防控,守牢农村路面管控阵地。嘉祥是农业大县,农村道路交通复杂,为保障群众畅通安全出行,公安机关多措并举打好道路交通安全组合拳。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突出农忙、赶集、民俗活动等重点时段,在公路交叉路口、农村集市等重点地段进行精准管控,切实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丰富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手段,采用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交通法规编入“杨琴戏”等地方戏曲,通过“戏曲下乡”活动集中展演;在县融媒体中心设置交通安全宣传互动话题;通过乡村“大喇叭”,广泛播报交通法规和安全提醒;收集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制作警示片,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近年来,全县道路交通事故发案持续下降,2021年交通事故死亡数、受伤数同比下降37.2%、11.7%,再创历史新低。

嘉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拓展车驾管服务渠道,实现“一站式”便民服务。建设高标准车管服务大厅,邀请保险、邮政、银行、税务、体检等机构常态化入驻,落实一证通办、一窗通办、一次办好的服务举措,让群众“走进一扇门、办结所有事”。设立交管业务网络平台现场推广窗口,手把手帮助群众安装使用,便于群众足不出户网上办理车驾管业务,对特殊群体还提供预约上门服务,真正做到利企便民。在全市率先推出“智慧无人车管所”,群众可自助操作办理各项业务,24小时不打烊;成立交管民意感知中心,在服务窗口全部安装“即时业务评价系统”,认真回访每一位当天办理业务的群众,及时提升改进服务举措。辖区群众对车驾管的满意度连续10年位列全市第一方阵。

嘉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创新事故处理工作。依托事故处理中心,设立服务窗口,建立健全了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六位一体”的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新机制,交通事故处理实现“一站式”办理,当事人再也不用多部门来回奔波。同时开辟了伤员救助基金绿色通道,实现事故快处快赔、纠纷及时化解,解群众之所急,让群众更舒心。

闪电新闻记者 冯诗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