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美德山东 | 每月农历初九吃饺子 单县推行孝善敬老“饺子宴认领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6 20:4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6日讯 单县是“中国长寿之乡”,与人为善、崇德向善、以善为美等“孝善文化”源远流长。为进一步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单县以党建为引领,定期组织孝善敬老饺子宴,传承文明风尚。

每月农历初九是单县举办孝善敬老饺子宴的日子,2022年5月9号,刘土城村第29届饺子宴开始了。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干得热火朝天,剁馅、擀皮、包水饺、递托盘......小小的临时厨房变得十分热闹。

上午10点左右,村里的老人们陆续赶来,宴会大厅里座无虚席。老人们在免费体检后,围坐一桌边拉家常,边欣赏义务演出。11点半,大厅内文艺演出进行过半,一碗碗热乎乎的饺子上桌了,老人们吃得非常开心。

举办孝善敬老饺子宴由孝善敬老理事会按照“自愿缴纳、家庭为主、子女首孝、社会互助”的原则,面向村里的基层党员干部、社会志愿者、创业者及爱心人士募集资金。在刘土城村实行的是饺子宴认领制,一经推出,大家都抢着买单。小小的饺子,包进去的是“敬老情”,吃出来的是“幸福感”。

闪电新闻记者 宋小龙 刘银春 单县台 单发强 苏震 编辑 李沁龄 刘馨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