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美德山东|泰安:圆梦微心愿 温情暖人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6 19:2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6日讯 走进“泰山先锋”志愿服务总站,迎面而来的是一面心愿墙,记者看到上面贴着一张张心形卡片:一本喜欢的书、一个崭新的书包、一双心仪的运动鞋……这些心愿清单是泰安市主题党日活动中心“泰山先锋”志愿服务总站征集上来的困难群众“微心愿”。

“像黄色的卡片代表的是留守儿童,红色的卡片代表的是残障人士,金色的卡片代表的是困难家庭,蓝色的卡片代表孤寡老人。”泰安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培训科科员李江岳表示,可以通过扫描心愿卡上方的二维码进行捐赠。

而在众多心愿卡中,一张黄色的心愿卡引起了党员王敏的关注。留下心愿的是一名10岁的小男孩,他的心愿是“爷爷年纪大了,想给爷爷一个护膝”。

原来,两天前,“泰山先锋”志愿服务队来到岱岳区马庄中心小学,给孩子们送去了足球、篮球、球鞋等物资。在填写微心愿卡片时,三年级的吴润东写下了为爷爷买护膝的心愿。吴润东说:“平时都是爷爷照顾我,他年纪大了,腿脚不是很好,我就想给他买个护膝报答他一下。”

对于从小是由爷爷奶奶带大的王敏来说,吴润东想要报答爷爷养育之恩的心愿一下让王敏产生了共鸣。说话间,她立即拿出手机扫描了心愿卡上的二维码,认领了这个微心愿。随后,她又转了几家药店,买到能加热的护膝后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吴大爷家。

实现一个小小的心愿,就能解决群众一个困难。从2018年以来,泰安市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建立动态式“志愿服务需求信息库”。通过“泰山先锋”志愿服务平台网站、镇村提报、党员志愿者入户征集等渠道,打造线上、线下两个服务平台,广泛征集价值200元左右的困难群众“微心愿”。在党员和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目前,他们已为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4.2万个。

闪电新闻记者 王兴涛 柴明 岱岳台 王志新 王景晓 闪电新闻编辑 李沁龄 刘馨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