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多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济南等7市最高气温可达37~39℃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2 22:3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日讯 今天,山东天气晴间多云。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天气。今明两天,山东高温天气持续,济南等7市的最高气温可达37~39℃。

在枣庄市薛城区,虽然还没到中午,气温已直逼34℃。行人穿上了防晒服出行。当地气象部门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预计这两天最高气温将在37℃以上。

枣庄市台儿庄区今天的最高温度达到了37℃,为应对高温天气,当地向环卫工人、交警 、电力工人等户外工作者,送去了绿豆汤、矿泉水、绿茶等消暑慰问品,让他们在炎炎夏日感受到一丝清凉。

“这几天天气特别炎热,户外工作者顶着高温坚持一线为我们的城市正常运行保驾护航,作为一名市民,我们想尽一些绵薄之力,希望他们在户外工作的时候注意防暑降温,做好自我保护。”爱心义工霍志芳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数据显示,今天,山东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4-38℃,枣庄全省气温最高,达38.3℃。截至今天15时30分,山东各地一共发布了70多个高温预警信号,其中64个高温橙色预警,平邑、临沭、郯城三地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

山东省气象台今天11市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2日下午~3日,山东天气晴好,南风较大,内陆大部地区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3日德州、滨州、济南、淄博、潍坊、菏泽和济宁的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在37~39℃,有轻度干热风,请注意防范。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通讯员 实习记者 王心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