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庆六一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让每名山师附小少年拥有别样的收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1 15:2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日讯    火红的队旗迎风飘扬,闪耀的火炬绽放金光。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山东师大附小全体师生齐聚一堂,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为学生们送上祝福。

伴随着庄严有力的出旗曲,高唱着铿锵奋进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一年级的新队员在附小优秀学长、老师及领导们的共同呵护下,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加入光荣的少先队,是每一名少年儿童最真挚的愿望,队员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耳畔,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传遍校园。

在活动现场,闪电新闻记者发现一对亲姐妹,四年级四班的杨蕴铌亲手为刚入队的妹妹杨轩铌佩戴红领巾。

规范的队前教育,仪式感满满的入队仪式,培养了少先队员们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激励每名附小学子,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仪式现场,学校领导为2022学年度附小好少年颁发证书与奖杯。经过自主申报、民主推荐、班级选拔、评委终审等程序,此次学校共评选出“尚善美德”“体育健身”“劳动实践”等十个类别共100名附小好少年。通过颁奖典礼,引领鼓舞全体附小学子向身边榜样学习,从小立志向、有梦想,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这本书怎么卖呀?”“看你这么喜欢,给你打个折吧!”“你做的面塑真漂亮,卖给我一个吧!”入队仪式结束后,队员们一起来到大操场,开展第十九届红领巾交易市场活动。经学校大队部前期调研,此次活动,是学生们最喜欢的活动之一。他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自主自发组建“公司”,制作宣传海报,掌握销售技巧,热火朝天地开展着自己的旧物再利用和爱心义卖活动。校园小歌手、小舞者以及乐器爱好者们,自主组建“艺术展演区”;拥有一技之长的班级“劳动小达人”组建团队,成立“小小工匠”体验区;还有房焕面塑工作室、赵娜书法工作室、凯妮陶艺社团的队员们,也通过自己的一技之长进行义卖,成立“红领巾爱心基金”,捐献给“希望小屋”和贫困地区帮扶小学的孩子们。 

丰富多彩的庆六一主题活动,让每名附小少年都感受到成长的快乐、别样的收获。未来的日子里,附小学子将继续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闪电新闻记者 王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