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三泉溪暖》在朱家峪景区取景拍摄 游客跟随剧情“打卡”拍摄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7 21:3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7日讯 电视剧《三泉溪暖》眼下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中,该剧以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党支部建设为故事原型,通过塑造女党支部书记高云溪、区委书记齐东方以及优秀青年孙梅梅等党员干部角色,刻画了基层党组织和党的干部带领党员群众舍小家顾大家,积极为党旗添光彩、为人民谋福祉的光辉形象。虽然这部剧刚刚播出,可不少眼尖的观众发现,电视剧的部分拍摄场景地,就取自济南的朱家峪景区。

《三泉溪暖》讲述的是济南故事,电视剧把背景也放在了城郊村、回迁村,在电视剧拍摄中,置景美术是其中重要一环,布景到位后演员们才能更好地沉浸式表演,所以说这一工作甚至关系到整部剧的成败。《三泉溪暖》中不少故事背景发生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如今找到这样的合适场景绝非易事,剧组人员几经寻找,最终找到朱家峪古村落。

“朱家峪古村落自明代至今,已有600余年的历史,虽历经沧桑,但依旧保存着比较完整的古建筑,景区内古祠、古庙、古宅、古校大大小小建筑有80余处。” 济南市朱家峪景区副总经理马业凯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朱家峪景区被评为“齐鲁第一古村 江北聚落标本”,拍摄时剧组置景美工部门在不破坏原景基础上,也对部分场景进行了重新设计,使其更符合剧情需要。

电视剧《三泉溪暖》首次把当下发生在济南的故事搬上荧屏,这已经不是朱家峪景区第一次“触电”,从20世纪90年代至今,“鲁剧”早已成为中国电视剧史上的一块金字招牌,其中不少鲁剧取景地,就在朱家峪。马业凯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包括当下正在热播的《三泉溪暖》 ,在朱家峪景区内先后拍摄了20余部电影及电视剧,像大家非常熟悉的《闯关东》、《青岛往事》、《老农民》、《小小飞虎队》等。  

《三泉溪暖》中讲述的这些故事,很多都是济南人亲身经历过或在亲友身上真实发生的故事。播出后,不少人也是跟随剧情“打卡”济南元素。虽然已经播出的剧情中,朱家峪景区只是局部展现,但仍被不少眼尖的观众发现。其中回忆片段中的小云溪,背景正是朱家峪的石板路,随着电视剧的热播,越来越多的景区元素也将一一展现。

“在电视剧播出的时候,就想着今天能来景区再来参观一下,这边的环境特别好,空气也很好。”家在市区的逯女士曾经在朱家峪景区游玩时,恰好遇到剧组拍摄。随着电视剧的热播,她也再次来到景区,清幽的环境,别致的古村落,这让逯女士感觉不虚此行。

“我们计划将朱家峪景区打造成文化研究、影视拍摄、书画写生、怀旧体验等四大功能与一体的具有全国重要影响力的古村落。”谈及未来发展,济南市朱家峪景区副总经理马业凯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如今一些局部修缮也正在进行中“我们欢迎大家来到朱家峪景区游玩” 。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王舒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