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降雨缓解中东部旱情 烟台果农:这场雨给我们解决了很大的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5 21:50: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5日讯 从今天凌晨起,山东9市出现雷雨或阵雨。本次降雨对于中东部的旱情有所缓解。

本次降雨主要在山东中东部地区,眼下正是胶东地区红富士苹果的套袋期,记者在烟台市蓬莱区一处苹果培育基地看到,降雨缓解了旱情。

“从3月到5月一直是旱,影响果实的膨大。有这场雨的作用,果个的细胞分裂充足以后,为后期果个大做好了准备,这场雨给我们解决了很大的问题。”烟台市蓬莱区果农刘克光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针对今年以来的气候情况,农技专家叮嘱果农,要根据树体的强弱和年龄,追加肥料、水分,保证果实生长的充分条件。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通讯员 实习记者 王心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巾帼跨境电商线上培训

巾帼跨境电商线上培训

据悉,省妇联妇女创业发展服务中心将持续组织跨境电商线上线下培训,助推女性中小微企业在“双循环"中实现可持续发展,发挥省妇联在服务中...[详细]
齐鲁网 2022-05-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