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等4市已降雨!山东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 淄博等10市仍有雨+局地冰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5 16:0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5日讯 从今天凌晨起,山东多地出现雷雨或阵雨。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淄博等10市有雷雨或阵雨,局地有冰雹。

今天早晨5点多,龙口市城区下起了小雨,不一会儿,伴随着雷电,雨越下越大,短时间的强降雨形成了湍急的水流,路面很快被积水覆盖,过往车辆行驶缓慢,行人们冒雨前行。

“这个天变得真快,昨天30多度,今天又10来度,外套又穿上了。 今天又下雨了,不过这个雨来的挺是时候,前段时间天那么干旱,下得这场雨够好了。”龙口市民郑亚军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由于今年以来,山东降水较常年偏少,今天,烟台、威海等地抓住有利天气形势,发射火箭弹进行了人工增雨作业。

截至今天9点30分左右,德州、滨州、东营、烟台等地出现降雨,全省123个大型气象监测站中,出现中雨的有4个,蓬莱降雨量最大,为24.6毫米。

山东省气象台今天6点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预计25日白天到夜间,青岛和日照南风转北风5~6级阵风7~8级,烟台和威海北风5~6级阵风7~8级转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市北风4~5级阵风7~8级转南风3~4级。

另外,今天白天,滨州、东营、淄博、潍坊、枣庄、临沂、日照、青岛、烟台和威海有雷阵雨,局部地区有冰雹,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实习记者 王心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巾帼跨境电商线上培训

巾帼跨境电商线上培训

据悉,省妇联妇女创业发展服务中心将持续组织跨境电商线上线下培训,助推女性中小微企业在“双循环"中实现可持续发展,发挥省妇联在服务中...[详细]
齐鲁网 2022-05-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