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将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举办预制菜美食专享周活动 支持扩大预制菜消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3 16:0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3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栋,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春生,省税务局总经济师黄玉远,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王京辉,解读《2022年“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第三批)》并回答记者提问。

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介绍,随着城乡居民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宅经济的发展,人们对快捷式服务的需求越来越高,这为预制菜产业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预制菜产业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和机遇期。山东是农业大省、食品工业大省,也是餐饮业大省,具备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在近期疫情防控中,预制菜对市场保供发挥了积极作用。从长远看,加快推动餐饮业发展具有鲁菜特色的预制菜,是推动全省餐饮企业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基于此,在第三批政策清单中明确了支持预制菜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

在资源要素保障方面,对预制菜企业技改投资超过 5000 万元以上的,按银行最新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的35%,给予单个企业项目最高 2000万元贴息支持;对餐饮企业新上的总投资超1亿元、投资强度超 300万元/亩的预制菜项目,纳入省市重点项目,强化土地等要素资源保障。

在电商营销方面,支持预制菜企业在电商平台新设网上店铺,对 2022 年前三季度新设店铺网零额50万元以上且排名前 20 位的企业,省财政给予每家5万元奖励。

在活动促进方面,省财政将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举办预制菜美食专享周活动,通过发放预制菜网上消费“满减券”“折扣券”,支持扩大预制菜消费。

据介绍,关于山东预制菜美食专享周,初步设计了三项活动,一是联合重点电商平台,开设线上山东预制菜名品专区。对符合入驻标准的电商企业,积极吸引加入专区营销。期间,电商平台将对预制菜名品专区给予相应的活动促销和流量资源支持,提升品牌网上曝光率。二是开展主题直播活动。在重点直播电商平台,搭建“预制美食 鲁味好品”主题直播间,通过网上选品、网络直播带货等网上促销活动,开展预制菜主题推介。三是举办预制菜线上“拉新”会。联合重点电商平台与预制菜企业一对一对接,积极推动预制菜相关企业在电商平台开设一批直营店、品牌店、旗舰店,助推山东预制菜网上品牌化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时代美德山东|“窗帘行动”:以老助老的“最美约定”

新时代美德山东|“窗帘行动”:以老助老的“最美约定”

万一老人出现紧急情况怎么办,德州市推出了一个别具特色的“窗帘行动”。“窗帘行动”一经推行,很多社区的退休老人主动参与,形成了以老助...[详细]
齐鲁网 2022-05-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