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装修工人胳膊意外被钢筋刺穿 消防拆围栏救援15分钟脱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3 15:5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3日讯 5月21日,青岛市崂山区的一小区花园里,一位装修工人不慎被围栏穿透了大臂,情况十分紧急。消防救援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前往救援。

赶到场后,现场为一名男性装修工人胳膊被一楼小花园围栏上方的钢筋扎透胳膊,失血较多,在场的医护人员已对其伤口做了简单的消毒,但是因为无法取下钢筋,不能进行下一步处理。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救援,由于被困人员所处环境较为狭窄,只能由一名救援人员扶住栏杆,避免因发生晃动造成二次伤害;另一名救援人员使用液压剪切钳对被困人员手臂旁边的钢筋进行剪切。

经过15分钟左右的救援,被困人员的胳膊成功脱离围栏,移交120医护人员进行下一步的处理。

后经了解得知,被困者是一名装修工人,在运送装修材料时,由于身负重物,不慎踩空,倒落至围栏方向,被困人第一时间想要抓住围栏自救,可身体悬空无法稳定重心,导致大臂被围栏上方的钢筋扎穿,拨打120进行求助,医护人员到场后无法处置并拨打了119。

目前被困人员正在医院进行治疗,钢筋也已经取出,并没有脱离危险。

消防部门提醒:装修工人对于新的工作环境应做到先熟悉,再工作。时刻保持高度注意力,不做冒险的行为,遇到紧急情况时,应当及时拨打119进行求助。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通讯员 王倩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时代美德山东|“窗帘行动”:以老助老的“最美约定”

新时代美德山东|“窗帘行动”:以老助老的“最美约定”

万一老人出现紧急情况怎么办,德州市推出了一个别具特色的“窗帘行动”。“窗帘行动”一经推行,很多社区的退休老人主动参与,形成了以老助...[详细]
齐鲁网 2022-05-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