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2年第三批政策清单预计可新增减税降费157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3 15:4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3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栋,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春生,省税务局总经济师黄玉远,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王京辉,解读《2022年“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第三批)》并回答记者提问。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栋在发布会上介绍,为进一步巩固山东经济稳中提质的良好势头,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活力,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有关部门深化研究论证,在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的基础上,积极回应各类市场主体政策诉求,研究提出2022年第三批政策清单,5月22日,以省政府文件印发实施。

据介绍,清单共包括两个方面、22条政策。其中,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共13条,主要内容包括免征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对制造业等6个行业的中型企业提前开展存量留抵税额全额退还,允许部分市场主体阶段性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供销社、工会、人防等对外出租的房屋参照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统筹用好失业保险基金,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旅游业、民航运输业恢复发展等。积极扩大内外需求,共9条,主要内容是支持各市发放消费券,促进汽车、家电、信息、文旅、餐饮消费,扶持发展预制菜项目,以及支持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经测算,落实本批政策清单预计可新增减税降费157亿元。

王栋表示,下一步,山东将围绕政策落地实施见效,建立一整套督导落实闭环机制,确保各项政策尽快发挥效应,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强化宣传解读。多渠道广泛开展宣传,电视、广播、纸媒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短视频等新媒体“多管齐下”,主动宣传解读,送政策入企、入户,让各类主体尽快知晓政策、了解政策、掌握政策。

强化精准服务。各牵头部门按照同步出台政策实施细则的要求,将相关政策实施的操作流程、申请标准、报送渠道等向社会公开。组织省“四进”攻坚工作组,下沉到企业一线精准对接服务,畅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强化跟踪落实。开展政策落实情况调度,适时开展政策实施效果评估,广泛征询企业意见建议,掌握并及时解决政策落实中的问题,推广推介政策落实中的典型做法,不断放大政策集成效应。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时代美德山东|“窗帘行动”:以老助老的“最美约定”

新时代美德山东|“窗帘行动”:以老助老的“最美约定”

万一老人出现紧急情况怎么办,德州市推出了一个别具特色的“窗帘行动”。“窗帘行动”一经推行,很多社区的退休老人主动参与,形成了以老助...[详细]
齐鲁网 2022-05-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