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分钟内吃到热腾腾的午餐?山东算是把预制菜做明白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1 21:3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1日讯 从点餐到取餐,不到一分钟就能吃到热腾腾的饭菜你相信吗?跟着闪电新闻记者去看看。

临近中午,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了济南科技金融大厦的写字楼里,一台占地1.5平方米无人值守的“智能点餐机”前已经排起了队伍。点餐、结算、加热、出餐,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顾客就可以拿到热气腾腾的饭菜了。济南市民李女士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这样点餐很方便,而且十几块钱吃三个菜也很实惠。”

据山东米满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智能点餐机负责人张海燕介绍,“智能点餐机”还有预约服务,可以同时出8份餐,最大可以供餐192盒,而且是24小时服务。她向记者介绍:“点餐机采用的是抽真空充氮气最先进的锁鲜保鲜技术,氮气本身就是一种惰性气体,它可以隔绝空气当中的细菌,能够让餐品做到品质可控。”

这台智能点餐机的系统由山东和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董事长刘占强介绍:“下一步,我们将多窗口、多场景布点,除了在写字间之外,将加大医院和高校的投入,然后以点餐机为支点联动更多的预制菜场厂家和供餐企业,把更新鲜更美味的产品供给消费者。”

预制菜一端连着田间地头,一端连着舌尖餐桌,实现了人人都是厨师,快速烹饪美食的愿望。许多国内机构对预制菜行业寄予厚望,高呼它是下一个万亿市场。而山东预制菜是这个黄金赛道上最具潜力的选手。

预制菜在山东也有很多本土优势。据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张乃清介绍,山东是我国首个农业总产值过万亿的省份,是全国农业和畜牧业大省,蔬菜、肉、蛋、奶总产量均为全国第一,屠宰加工、食品加工业综合能力也多年位居全国首位。山东是农业产业化的发源地,山东预制菜具备了坚实的比较优势和先发优势,发展空间巨大、势头良好。截至目前,预制菜企业发展到9200多家位居全国首位,涌现出一大批优势企业,走在全国前列。

张乃清说道:“山东将依托全国畜禽屠宰质量标准创新中心、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山东预制菜产业联盟等平台,强化政策支持引导,开展‘十百千’培育行动,构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在标准建立、产品研发、风味提升、模式升级上发挥引领作用,打响山东预制菜区域公用品牌,让世界爱上山东味。”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张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支持合理购房需求 山东10市出台刺激房地产新政

支持合理购房需求 山东10市出台刺激房地产新政

支持合理购房需求 山东10市出台刺激房地产新政[详细]
齐鲁网 2022-05-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