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引、育、留、用、服” 山东人才集团为博士后青年人才提供全链条、一站式、专业化服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0 15:4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0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多部门介绍2022年中国·山东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博士后项目落地转化离不开精准、高效的人才服务。山东人才发展集团(以下简称“山东人才集团”)作为协办单位之一,将如何为博士后青年人才和参赛项目提供全链条、一站式服务,助力本次大赛项目落地齐鲁?山东人才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光军给出答案。

山东人才集团是经省委研究同意、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省属一级、功能型商业二类国有企业,由省委组织部负责业务指导。集团探索了“人才+数据+引进+服务+金融+产业”的平台化、链条式发展模式和基于大数据支撑的“猎(猎聘)+育(培育)+投(投资)”的商业模式,各项业务顺利开局起步。一年多来,成立23家权属公司,组建了百余人的专业团队,开发56款服务产品,与60余家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快速实现立基塑型。坚持直接引才、柔性引才“双轮驱动”,汇聚人才、科技等数据信息1.7亿余条,畅通80条海外引才渠道,选聘62名引才大使,直接推荐引进人才5600余名。在北京、上海、深圳、西安布局建设“山东省协同创新中心”,在济南建成5.3万平米的“山东人才大厦”,在青岛布局第二总部,推动人才资源共享。建成全国第二家高级经理学院——泰山高级经理研修院,建立人才、科技成果两个评价系统,设立人才发展基金,精准服务人才创新创业。

杨光军介绍,作为“2022年中国·山东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协办单位,山东人才集团将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提供“引、育、留、用、服”全链条、一站式、专业化服务,推动大赛项目成果转化落地、创业项目落地,主要有五个方面:首先是精准推介服务。利用集团“才创云”、“智慧云”大数据平台以及100余人规模的技术经纪人队伍,会同省内行业龙头企业、重点高校院所、重点县市区、重点园区、学会协会等上百家合作伙伴,精准匹配推送参赛项目,提供后续研发平台支持、地方配套政策扶植,打通项目上下游产业链及产品市场,提高大赛项目落地成功率。其次是投融资服务。集团设立或参与设立了规模100亿元的海洋人才发展基金、规模100亿元的人才创投基金、10亿元的产业股权投资基金、4.5亿元山大科技成果转化基金,这些都可以为优秀的参赛项目提供投融资服务。同时,集团还将马上牵头成立人才基金联盟,可以联合各类战略投资方,为参赛项目提供投融资服务。再次是物理空间服务。“在省内,我们可以依托集团运营园区和山东人才大厦,为合适的创业项目提供孵化空间;在北京、上海、深圳、西安等地,可以依托集团建设的协同创新中心和合作园区,推动形成博士后‘创新研发在省外,产业落地在山东’的新模式。”再者是资本培育服务。“针对参赛项目需求,伴随项目成长,我们将会同专业机构,提供资本运作、股权投资、区域股权、新三板、科创板、创业板、主板等多层次资本培育,以上市标准规范、助力企业成长,提供上市辅导等资本培育服务。”最后是综合赋能服务。集团作为一家专业人才服务企业,可以协助参赛项目申报各类人才工程、科技研发等项目,为创业团队提供社会认可的、可靠的第三方科技成果评价,通过各类政策为参赛项目提供精准的服务支持;可以为项目提供人才招聘、战略咨询、知识产权、创业辅导、研发全流程管理等各类服务。

山东人才集团将全力保障服务本次大赛,进一步践行“搭台赋能、聚才兴鲁”的使命,秉承“成人达己、成己为人”的理念,助力更多博士后在山东落地项目组、在山东实现价值。

闪电新闻记者 于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