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月下旬至9月中旬:2022年中国·山东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等你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0 14:30: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0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多部门介绍2022年中国·山东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周春艳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有关情况。“今年我们将大赛升级为中国山东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得到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大力支持。”本次大赛由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大学共同主办,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城阳区委区政府承办,山东人才发展集团、山东山科控股集团、山东省工业技术研究院协办。大赛主题是“博揽英才 创领未来”,以“储备一批、交易一批、转化一批”博士后及科研团队的创新项目为目标,将充分发挥以赛育才引才、以赛荐才聚才的积极作用,致力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宽维度上为博士后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畅通渠道、搭建平台。

在时间安排上,拟从5月下旬开始至9月中旬结束,持续4个月时间。其中,组织报名时间从发布大赛公告之日起至7月31日截止;8月至9月上旬为比赛阶段;新闻发布会后,将发布大赛公告,大赛正式启动。

在赛制安排上,本次大赛分为创新组、创业组、揭榜组三个组别。创新组和创业组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含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节能环保以及其他产业领域8个专业领域。揭榜组不分行业领域,将与山东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招收遴选工作相结合,通过大赛一个平台,实现遴选优秀科研创新项目、技术转化成果和优秀青年博士后的“多赢”目标。

在奖项设置上,创新组、创业组设置金奖、银奖、铜奖及优胜奖若干名。金奖奖金20万元,银奖奖金10万元,铜奖奖金5万元,优胜奖奖金1万元。获奖项目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奖金和奖杯,其他参赛者颁发参赛证书;省内获奖博士后同时给予通报表扬。揭榜组获奖人员,纳入“山东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得金银奖的博士后,直接颁发“山东惠才卡”,提供全省29项绿色通道服务。获得铜奖的博士后,纳入市级高层次人才服务范围。

周春艳表示,办好这次大赛,是加大青年人才引育创新力度的具体行动,是促进原创成果不断涌现、科技成果有效转化的有益探索,是打造“引、育、留、用、服” 全链条人才服务的重要举措。“我们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努力把2022年中国·山东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办成一次富有新意、影响广泛、智慧安全的大赛,为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贡献力量。在此,我们诚挚邀请海内外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博士后青年人才关注大赛、参与大赛,关注山东,扎根齐鲁!”

闪电新闻记者 于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