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锚定绿色高质量发展 济南能源服务有了“零碳供能”新尝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9 14:1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9日讯  能源系统转型和结构变革是中国实现“双碳”目标的必经之路。为全力打造以人为本、安全健康、环境友好的能源绿色服务,济南能源集团超前谋划零碳客服大厅建设新路径。近日,济南市首个综合性“零碳供能”项目在该集团明湖热力燃气客户服务中心完成联调,可为营业厅提供高质量供热、供冷服务,成为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济南能源新尝试。

该项目由济南能源集团所属能投集团欧适能新能源公司承接,采用光伏发电耦合空气源热泵供能技术,将光伏发电和空气源热泵系统相结合,就地发电、就近使用。整个光伏系统所发电量全部自给自用,综合发电量可满足夏季日间的供冷用电需求。项目正式投用后,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20.5吨、硫化物220千克、氮氧化物55.2千克、烟尘12千克,在节能降耗、减少温室气体、降低粉尘等方面有较好的社会效果。

面对实现“双碳”目标的世纪大考,按照济南能源集团部署要求,欧适能新能源公司立足于节能增效和减排降碳等共性问题,一直坚持优化项目系统布局结构,在“电能替代”、清洁供能技术应用方面日趋成熟。本次“零碳供能”项目是在总结过往项目经验的基础上,不断进行技术研发与创新,形成了耦合关系下光伏发电与清洁能源供能的发展新思路,基本实现绿电供能自给自足,全程“零碳”排放。下一步,济南能源集团将继续打造标志性低碳“样板”项目,以全新模式引领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王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部分银行机构首套房商贷利率已下调至4.4%

山东部分银行机构首套房商贷利率已下调至4.4%

山东部分银行机构首套房商贷利率已下调至4.4%[详细]
齐鲁网 2022-05-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