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拍案丨济南一父亲起诉儿子索要“带孙费” 法院作出判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8 18:3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8日讯 带孩子这件事,本应是父母的责任,但由于现在多为双职工家庭,孩子父母为了生活而奔波。这时,孩子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就成了带娃“主力军”。但是父母帮忙带娃是理所应当的吗?孩子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能向孩子父母要“带孙费”吗?近日,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带孙费”案件,最终判决孩子父亲向孩子爷爷支付“带孙费”两万余元。

老刘念及儿子刘某某和儿媳在外奔波,带两个孩子不容易,就主动将大孙子小刘带在身边抚养。刘某某还给老刘写了个协议,承诺每月支付抚养费300元,但自打写了协议,刘某某就神龙见首不见尾,协议成了“空头支票”。老刘碍于亲情,多次与刘某某沟通此事,但刘某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搪塞过去。老刘一怒之下,将刘某某起诉到法院,要求刘某某支付欠付的“带孙费”两万余元。经调解,刘某某不同意支付,开庭时也拒不到庭,本院依法作出判决。

父母对子女负有抚养义务,刘某某具有抚养子女的能力,抚养孙子小刘并非老刘的法定义务。且刘某某在与老刘签订的协议中承诺每月支付小刘抚养费300元,但其却未依约履行,此举势必导致代其承担抚养义务的老刘付出增加。老刘不仅需要投入精力照顾小刘,还不得不投入更多的费用以保证小刘的正常生活,老刘作为利益受到损害的一方,有权要求刘某某支付欠付的抚养费。

最终,历城法院根据老刘的诉请及事实,依法判决刘某某支付老刘“带孙费”两万余元,双方均未上诉,该判决现已生效。


闪电新闻记者 冯诗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部分银行机构首套房商贷利率已下调至4.4%

山东部分银行机构首套房商贷利率已下调至4.4%

山东部分银行机构首套房商贷利率已下调至4.4%[详细]
齐鲁网 2022-05-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