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本国驻青岛总领事井川原贤:将致力于推动日本同山东的经贸关系进一步深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7 14:3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7日讯 青春山东,共享未来。5月13日,国际青年交流大会在山东举行。此次大会吸引了中外青年才俊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年轻人关注的时代话题。近日,闪电新闻邀请到日本国驻青岛总领事井川原贤先生,与大家分享他的“青年之声”。

井川原贤介绍,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中日两国之间的人员往来大幅减少。即便如此,山东与日本的经贸关系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在日本对鲁投资额上,2020年比2019年增长2.15倍,2021年又比2020年增长了3.5倍,展现出了强劲的增长态势,由此可见双方互为重要的经济伙伴。

“我到任山东已经两年半,在此期间我多次带领日本知名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拜访山东省内各市。让这些企业家了解山东省良好的营商环境,了解今后的一些发展规划,也进一步坚定他们与山东省扩大合作的信心。今后我也将继续致力于推动日本同济南、山东经贸关系的进一步深化。”井川原贤说。

井川原贤认为,中日两国隔海相望,文化相通,文化交流一直都是两国之间交流的重要纽带和渠道。日中邦交正常化以来,两国青年的交流取得了长足发展,也为日中关系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两国青年通过互相学习,首先可以了解彼此的社会与文化,加深理解,传承并加强两国文化之间的联系,提高彼此的文化素养。双方青年的交流能够进一步推动和促进两国经贸关系的发展。两国青年构建起相互信赖的关系,可以扩展他们的国际视野。如果在交流过程中学会了与不同国家以及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做到求同存异,就能进一步夯实未来日中关系的根基。两国青年应共同应对未来所面临的更加复杂和深刻的问题。

井川原贤介绍说,现在日本已经开放了留学签证申请,取消了对外国留学生的入境限制。驻青岛总领馆也全面开始受理留学生的签证申请。

“今后,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青年来到日本,亲自了解丰富多彩的日本。另外,我认为现在受疫情的影响,中日之间应开展更多线上青年交流活动。我希望今后有更多高等教育机构和企业能积极组织进一步深化青年之间交流的线上活动。围绕语言、美食、流行音乐、社会、风俗、体育等年轻人喜欢的一些课题,这样也可以提高两国青年参与度以及参与积极性。”井川原贤在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闪电新闻记者 陈志富 耿琰 崔竞文 王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男子高速路突发十二指肠穿孔 交警逆行上演极速接力救援

男子高速路突发十二指肠穿孔 交警逆行上演极速接力救援

男子高速路突发十二指肠穿孔 交警逆行上演极速接力救援[详细]
齐鲁网 2022-05-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