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疯狂作案46起!这个窃贼专偷无人看管的养殖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7 11:4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7日讯 “多亏了你们,警察同志,要不是你们今天通知我,我还不知道家里养殖棚里丢了东西。”5月15日,刚刚得知自家地里养殖棚内取暖炉被盗的聊城莘县某村赵大哥对带嫌疑人前来指认现场的樱桃园派出所民警表示由衷感谢。

近日,聊城市公安局莘县公安分局破获系列盗窃养殖棚取暖炉案,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涉案总价值五万余元。

5月7日9点多,有村民报警,称在村东南地里闲置的养殖棚内两个铁质取暖炉丢了,每个约二百斤左右,损失虽然不大,但希望民警可以帮他们挽回损失。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因该养殖棚长期闲置,失主也不经常去棚中查看,所以并不清楚被盗的确切时间,增大了案件侦办难度。莘县公安局迅速启动小案侦防工作机制,刑侦技术中队、图侦中队等警种第一时间赶赴案发现场,仔细勘察甄别,搜寻蛛丝马迹,收集提取并固定证据。经过缜密分析研判,很快获得准确线索,并锁定犯罪嫌疑人。

5月12日16时,经周密布控,樱桃园派出所民警在莘县眼科医院附近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并先后将销售赃物的王某、张某分别抓获归案。

经查,近年来,犯罪嫌疑人周某发现,村庄周围闲置养鸡、养鸭的养殖棚长期无人看管,先后流窜至莘县徐庄镇、樱桃园镇、十八里铺镇、朝城镇、柿子园镇、王庄集镇等地村庄,实施盗窃作案46起,共窃取养殖棚取暖炉80余台、农用三轮车电瓶两块、袋装大蒜10余袋,涉案总价值五万余元。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在明知来历不明的情况下,以废铁价格收购周某盗窃所得的取暖炉,隐瞒掩饰犯罪所得,从中谋取利益。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王某、张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闪电新闻记者 冯诗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男子高速路突发十二指肠穿孔 交警逆行上演极速接力救援

男子高速路突发十二指肠穿孔 交警逆行上演极速接力救援

男子高速路突发十二指肠穿孔 交警逆行上演极速接力救援[详细]
齐鲁网 2022-05-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