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年募集10万左右岗位 山东实施十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为青年群体提供充足见习机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3 11:3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3日讯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十一部门启动实施山东省十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加大补贴支持、岗位开发、平台服务力度,全省全年募集10万左右就业见习岗位,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提供充足见习机会,搭建企业和青年人才供需匹配“缓冲区”,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

扩大见习对象范围 促进青年群体就业

见习对象为离校3年内有见习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和处于失业状态的16-24周岁青年。同时,此次见习将外地高校毕业生、海外留学生和职业院校毕业生(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技师学院高级工班毕业生、预备技师班毕业生)纳入见习计划,同等享受见习政策。

加大补贴支持力度 提高待遇保障水平

将就业见习补贴标准提高至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60%。对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50%以上的见习单位,见习补贴标准提高至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70%。见习人员参加就业见习满3个月后,见习单位可为其缴纳社会保险,并继续享受就业见习补贴。

多方募集见习岗位 提供充足见习机会

开发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政府投资项目和科研项目见习岗位,挖掘特色产业、现代服务业、高端制造业等领域见习岗位信息,多渠道汇总发布本地区见习单位目录和见习岗位清单,多方式开展专场招募、双向洽谈、直播带岗等活动。

升级线上服务平台 优化见习管理服务

开通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服务专区,受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就业见习申请,提供政策宣传、岗位发布、供需对接等一体化服务。对用人单位在见习平台提交的见习申请在15个工作日内明确审核意见,推出政策快办、帮办、打包办,提供便利、优质、快捷的服务。

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衣军强介绍,就业见习是组织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进行岗位实践锻炼的就业准备活动,是帮助他们积累工作经验、增强实践能力、促进实现就业的重要举措。省人社厅将深入实施山东省十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加快见习岗位开发,优化见习岗位结构,提升见习岗位质量,用好见习这“一池活水”,释放政策红利,让更多高校毕业生尽早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通讯员 范洪艳 孙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