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手造|潍坊风筝产业化之路呈起飞之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1 16:0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1日讯  “中国风筝产业第一村”——潍坊市坊子工业发展区王家庄子村,是潍坊最大的风筝产业基地。市场份额占全国85%,风筝年产销居全国第一。眼下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村里大大小小的厂房内一派繁忙的景象。200多家企业正在紧锣密鼓地接订单、赶制风筝、发物流。

潍坊市坊子区国言风筝厂厂长王国言告诉记者:“市场正常、外贸好一点的话,一年七八十万的年产值。政府大力支持,提供好的政策,帮助宣传,风筝的量,现在不愁卖,现在只要做好质量,国内的客户基本都会来到咱们村子里进货。”

目前,村里80%的生产厂家都有自己的网店。依托电商,王家庄子村的风筝插上了新的翅膀,销往世界各地。

潍坊市坊子工业发展区王家庄子四村党支部书记王振华表示:“我们村有两千多人从事风筝产业,占全村人口的一半以上,辐射周边几十个村庄从事风筝产业,年产值能达到两个多亿。”

现在的潍坊风筝产业已经破圈发展。从飞在天上到穿在身上,从现实世界突入进二次元世界。潍坊风筝与一款热门手机网络游戏合作,打造的一款风筝主题的游戏皮肤销售火爆。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风筝代表性传承人郭洪利告诉记者:“我们没有想到,我们传统手工技艺能在网上受到这么大的关注,我也是觉得非常惊讶。”

风筝代表着潍坊手造的起飞之势。潍坊手造的产业化之路,必然是品牌之路。

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服务中心主任高增光表示:“近期我们一个是把山东手造‘潍有尚品’,这个招牌到这个商务部门,到专利部门,商标部门,注册了一个品牌,其中注册了12个门类,整个‘潍有尚品’作为一个品牌。”


闪电新闻记者 刘宝 宋小龙  编辑 吴峰 徐珊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