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高校毕业生创业最高可获6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9 19:2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9日讯 5月9日,山东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与“百日冲刺促就业”活动正式启动。根据教育部的统一部署安排,5月9日至15日在全国范围举办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为做好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活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举办山东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与“百日冲刺促就业”活动启动仪式。

山东省是教育大省、生源大省,今年高校毕业生达79.5万人,数量居全国前列。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等多重因素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山东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大力支持大学生创业,创业人数力争突破2万人。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梅建华介绍,山东将对毕业生创业强化资金支持。对首次创办小微企业的毕业生,发放不低于1.2万元创业补贴;高校毕业生个人、合伙创业的,分别给予最高20万元、6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降低创业门槛,个人10万元以下担保贷款,要免除反担保要求。优化创业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