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惊险一幕!高速公路一大货车随意变更车道酿事故,致使同行轿车旋转180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9 12:3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9日讯 高速公路不同于普通公路,行车过程中随意变更车道极其危险,往往存在巨大的交通安全隐患。4月16日7时03分,济青高速公路北线济南段发生的一起大货车随意变道引发的交通事故。

一辆货车行驶至济青高速济南段济南零点收费站时,货车驾驶人李某因观察不足,变更车道时,导致左侧同行的小型轿车正常行车过程中受到影响,两车发生碰撞后,小型轿车失控打转撞向右侧护栏。幸运的是,事故只造成了车辆受损,没有人员受伤。

高速交警历城一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度巡逻警力前去处置。巡逻民警在拍照取证后便采取措施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民警一边在现场摆放反光锥桶警示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一边协调路政救援人员对事故现场进行清理,并将受损严重的小轿车拖离高速。事后,民警对货车司机李某随意变道引发交通事故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及处罚:“驾驶员在高速公路行车时要注意观察周围行车环境,与前后车保持足够距离,不能盲目超车并线,变道前要观察后视镜、开启转向灯,确保不影响其它车道的车辆正常通行后再完成变道。”

由于该起事故造成小型轿车受损,以及部分道路设施损坏,经事故民警处理后,依法判定货车司机李某承担该事故全部责任,轿车司机张某无责任,双方当事人对事故认定无异议,并且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

高速交警提醒:

驾驶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车一定要谨慎驾车,随意变更车道以及两辆车夹缝中超车都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在超车加速过程中,驾驶人首先要观察与判断汽车侧方与后方的交通情况,然后打开转向灯,警示后方车辆,并保持准备驶入的车道留有安全距离,平稳转向,再驶往所需车道。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通讯员 潘新蔚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